鲸鸟_SouLdELetE

我从未有过如此感受

明天,我该怎么面对你?

女主盾学院paro
咕哒视角
特大段心理描写注意 极端主观倾向注意 有可能ooc注意
同人写作,菜是原罪。我罪大恶极。
——

被后辈告白了。
冲击性的事实一遍遍在我脑海之中浮沉着,女孩微微低着的脑袋和那些带着半透明质感的紫罗兰色短发还烙印在我的视网膜上。
虽然姑且说了“让我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但我终究还是逃跑了,为了逃避对方的感情而落荒而逃,自我厌恶感蔓延到嗓子眼,让我有点想要呕吐。
清晨的阳光好的过分,不知飞往何处的飞机留下长长的航迹云,在高空的风中缓缓消散。那些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我的书桌上,我看到我的双手被白金色映亮,直白而恼人的热量从指尖传递进身体,内脏好像绞成一团了。
我是喜爱晴天的,但今天的我却觉得这碧蓝如洗的天空惹人生厌,太过空旷自由无所拘束的广远空间让人浮想联翩,思维似乎也在天空的海洋之中沉潜。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在为昨天晚上的告白而烦恼。坦白说,我是喜欢玛修的,她又坚强,又温柔,脸蛋也很可爱,身材也很好,但我总是把这种喜欢归类进“要好的朋友”之间的情感,并且对此深信不疑。我是玛修的可靠前辈,玛修是我的可爱后辈,我本来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可是玛修那寄宿着鲜明意志的瞳孔仍在我的眼前浮现,告诉我我的想法其实大错特错。
说到底喜欢是什么,恋爱又是什么?即便我和玛修成为了恋人,我们的关系又会发生什么变化?我开始恼恨起这该死的青春,恋爱虚无主义将我捕获。烦死了,拜托世界先毁灭个一次两次。
上课铃声响了。数学老师头发稀疏的头顶明晃晃地发亮,我被那光芒刺痛了,不禁脑补出玛修秃顶的样子。糟糕,感觉还蛮可爱的。
说起玛修……上节课间她没有来找我啊。我挠了挠下巴,想象着玛修端端正正地坐在楼下教室学习的模样。我想阳光一定也像打在我身上这样照亮她,把女孩浸透成美丽的白色大理石塑像。
善解人意的玛修,温柔美好的玛修,她一定也猜到了我的烦恼,所以才没有来找我吧——她想要我的答案,我打从心底对这个女孩的看法以及愿景,所以才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给了我静静思考的时间。玛修永远都是温柔的,可是这个时候我微妙的更希望她能像往常一样被我抱在怀里,她发梢的栀子花香气一直都能抚平我的焦躁。
原来如果玛修不来找我,我们之间隔了这么远的距离。今早,她没有在我家路口的电线杆旁等我一起上学,当然也没能在过马路时牵住我的手,下课的短暂空闲里,她没有上楼来找我,向我软软地抱怨难懂的科目和讨厌的老师,也没有缩在我的怀里,连颈后也染成薄薄的绯色(要命的是,昨天之前我都还以为那是因为热)。看样子,我也无法期待午休时玛修可以和我共进午餐,放学后她大概也不会站在夕阳的余晖里等我了吧。仅仅是一天的疏离,就让我有点想死。这绝对是我度过的最长一天了,顺便一提,体感时间大约是一千年。
不知道何时老师停止了讲课,下课铃声宣布午休开始。我站起身以证明自己还没有枯萎到走不动路的地步,没有玛修的便当,更加加剧了我的悲哀感。我揉着空空如也却莫名饱胀的腹部,决定买面包解决午餐。
因为学校有种类颇丰的餐厅,所以来买面包的人很少,我轻松买到了想要的奶油面包,生奶油的甜蜜感多少能治愈我的空虚吧,我会这么祈祷的。
在我提着袋子往回走的时候,我看到了玛修。她美丽的眼睛在镜片后面开合,那里面漾着令人陶醉的笑意,阳光像是刻意强调一般在她身上洒下,她果然好像天使。
在她的身边走着几个女生,看起来是结伴去餐厅的样子。她们有说有笑的样子让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肠胃里膨胀起来,我想这种感情是叫做嫉妒。那份我司空见惯的笑颜在此时此刻变得无上美好,我本来应该独占那个让太阳也黯然失色的笑容的。
她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偏转脑袋向我看来。在视线相交之前,我用我自己也有点惊讶的敏捷躲到了立柱后面。她大概没发现什么异常,和同伴离开了我的视野。
我又一次逃避了。感受着心脏扭曲起来的痛感,我慢慢踱回教室,奶油面包被随手扔进抽屉。抱歉了,生奶油之神,可是现在的我是黑洞级别的。
下午的课反而让我觉得有些太快,远在天边的炽热球体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绕行半个周天,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同学们已经全部离开。
垂暮的太阳点燃了天边的云霞,被夕阳染红的羊群漫步在由天蓝向深紫渐变的牧场。冬日的天总是黑的很早,与之相对的,黄昏长到像是漫无止境。我披上大衣,看见自己的影子被拉扯成细长的条状,校园道路两旁栽种的法国梧桐已经褪尽了叶子,粗壮却枯槁的枝桠环绕在我影子身旁。
傻逼了吧?
我听见影子说道。可恶,你说的好对。
这时我的影子被一个人挡住了,黑色的二维平面趴在突兀多出来的障碍上,那是一对纤细的小腿。我认识那双小腿。
我抬起头,看到玛修,这个事实让我几乎流下泪来。她的半张脸包裹在驼色的厚实围巾里,眼睛微微上抬,我看到我的身影倒影在镜片上,像是被反光腰斩。
我走上前,把玛修拥入怀中。一天,仅仅一天的疏远,我好像已经一辈子没有拥抱过这个云一样柔软的女孩。我是不是太依赖她了?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呢?这一刻失去了颜色,没有玛修我会死掉,我已经明白了。
我感觉到她的身体僵硬接着放送,她细白的手抓住我胸口的衣服,将呢子大衣握出褶皱。我听见细小的啜泣弥散在风里,女孩的身躯颤抖起来。
“我以为……前辈讨厌我了。”
她抬起眼睛仰视着我,泪水涟涟的双眼有点红肿。原来感到焦急的不止我一个,这让我小小的安心,同时也鲜明地体会到玛修的意志。
她是抱着即便现有的关系全部摧毁,也想要与我更进一步的信念向我告白的。她直接又坚定地把好感摊开给我看,这样的孩子不应该得到模棱两可的答案。
我决定把我的感受告诉她。
我说没有玛修老师好像更讨厌了。数学变得更难了。上课时间似乎很长又好像很短。下课时玛修不在身边好寂寞。中午买的奶油面包还没有吃是因为看到玛修和别人关系很好的样子。明明是冬天却很晴朗的天气也很烦人。明明是晴天却格外寒冷的气温也很烦人——
——没有玛修在身边的日子,我一刻也不想待下去。
我把头埋在她的颈侧,香气冲进我的鼻腔,让我有点头晕。她抚摸着我脑后的软发,手指柔软的像是微风。
我抬起头,看着玛修偏着头思索了一会,然后向我绽放了我见过最耀眼炫目的笑颜。
“我想这就是喜欢哦,前辈。”
我凝视着玛修的容颜,她洁白的皮肤有着鲜红的色彩,像是初生的玫瑰花瓣一样娇艳。我还是难以相信这份感情,因为上一次我注视她的脸的时候,我的心脏并没有这样剧烈的跳动啊。
“有一个最简单的验证方法哦,”她狡黠的笑了,“前辈有没有想要吻我的嘴唇呢?”
被她提醒之后,我看到她的双唇湿润而丰盈,粉红色的唇瓣柔软到让人以为那是水珠,她涂的唇膏反射着迷离的光泽,将我的视线牢牢钉死。
可是这一次,玛修没有给我思考的时间。在我感到衣领被扯动的那个瞬间,嘴唇被柔软的物件堵住的实感涌入脑海。

我的心脏被栀子花的香气吞没。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鸟_SouLdELe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