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鸟_SouLdELetE

我从未有过如此感受

【梦间集乙女向|玉箫】两小无嫌猜

@卷 这条我家二狗的她x玉箫
幼年设定,青梅竹马爽到
引用了李白的《长干行》,诗悲文喜,强行掰甜
祝食用愉快





“我说啊,玉箫你喜欢下雨天吧?”
面前身穿玉色长衫的男孩轻轻偏了偏脑袋,水润的眼瞳眨了一下。
“为什么这样问?”
“因为只有雨天你才会叫我出去玩,阳光好的日子你反而不会这样提议。”
“……是哦?”男孩轻轻笑了一下,“怎样都好啦,怎么样,今天是个出去玩的好日子呐。”
“明明在下雨……”与男孩同样年幼的少女低头叹了口气,却还是老老实实的让玉箫帮自己把斗笠绑好。尽管因为只是小孩子手只有小小的一点,他的手指仍然有着修长的形状,白玉般的手指为了把绳子系起,数次轻点在女孩精巧的下颚上,让女孩嫩白如花瓣的脸颊染上淡淡的红晕。
“走吧,沈清。”
他拉起她的手迈入细细的雨丝之中,南方初秋的雨水纤细而绵长,微黄的树叶被打湿之后铺在地上,脚底触及有奇妙的柔软。
他们踩过浅浅的水洼,剔透的水滴溅飞如盛开的花,水底的泥被惊扰而起,如同云雾般弥漫开来,有一种颓靡的美感。
远处学堂掩映在雨幕里,迷蒙的读书声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在淡白色的雾里如梦似幻。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
沈清黑亮的头发被雨水沾湿,海藻般贴在脸颊上,白腻的皮肤沾上雨水,就像某种脆弱而诱人的果子,黑与白强烈的对比为她平添几分妩媚。
她伸手拂开鬓发,因为淋雨失温而呈现出淡樱色的嘴唇像是两片幼嫩的花瓣,微微张开的嘴巴里整齐的牙齿和小舌像是盛着全世界所有两小无猜的情话。
玉箫像是在怔怔地盯着女孩,又像是在侧耳倾听遥远的,似有若无的读书声。秋风卷起雨帘,幼小的少年着玉色长衫,像一首潦草写在空气上的五言短诗。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他从怀中掏出一杆长笛,淡淡的青色,像是截了一段春天握在手里。他横起笛子搭在唇边,婉转而又清扬的笛声飘散开来,又像是被雨水打湿般缠绕在两人身畔。
沈清听的痴了,她仰头看着靠在青石上吹奏的少年,眼底汪着胜似春水秋潭的温柔。
“……八月蝴蝶黄,双飞西园草。感此伤妾心,坐愁红颜老……”
一曲吹罢,少年把笛子收了回去,走向仍然呆呆的立着的女孩。
“其实我不喜欢雨天,”他附在女孩耳边轻声念着,带着难得的羞惭和狡黠,“可是被雨淋湿的你很好看,我喜欢。”

“……相迎不道远,直至长风沙。”

评论(1)
热度(18)

© 鲸鸟_SouLdELe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