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鸟_SouLdELetE

我从未有过如此感受

衔尾之蛇

卡门是什么时候注意到那个男生的呢?或许是在她十六岁对全班每个人做心理侧写时发现他的分析结果一片漆黑的时候,或许是他在阳光里露出微笑的时候。
卡门和兰斯就读的学院是全联邦最优秀的高中之一,其中遍布令人怀疑其人类身份的精英和学霸。他们会在两年制的紧张学习生活之中吸收大量知识,并且在学校的优越资源支持下升入令人羡慕嫉妒的高等学府,成为联邦的中流砥柱。
但就如同每个过于优秀的学校一样,总有些通过权力,金钱或其他种种渠道来此镀金的权贵子弟。他们大多脑满肠肥,不学无术,干些欺男霸女的蠢事。有些精英对他们混不在意,例如卡门,有些精英则从他们身上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例如兰斯。
兰斯的成绩不上不下,每次考试基本都是低空飞过,他与年轻的权贵们称兄道弟,穿着奇装异服招摇过市。他会帮他的朋友们干些单靠钱和权势做不到的事情,例如考个好成绩以从老爸那里得到一辆豪车的奖赏,或者去追求某个同样身出名门却不食人间烟火的姑娘。
有时候卡门抱着书从学校种满法国梧桐的林荫道下走过,细碎金黄的阳光洒在路面上,兰斯面带微笑地和咋咋呼呼的同伴们一起走着,他看身边男孩们的眼神隐含温柔,类似于猪倌或者牧人看自己的牲畜。
卡门自学了心理学,接着开始尝试探求人们的心灵。她猜测本班因为活泼开朗而受欢迎的艾米利亚小时候被父亲虐待,而沉默寡言的爱丽丝则生在幸福家庭,至于每天一封给她写情书的痴情男孩鲍里斯,他又傻又天真,相信着老古董一般的爱情童话, 以至于卡门都不好意思太激烈的拒绝他。
然后兰斯找到了她。
“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门德尔松小姐。”他皮笑肉不笑的开口,“如果你实在闲的发慌,为什么不去谈场恋爱或者打打网球什么的,做一些正常高中女孩应该做的事情,反而在这里当福尔摩斯?”
“帮帮忙,别窥探我。”他咧开嘴,因阳光照射而面目模糊,“顺便一提,门德尔松不是你的真实姓氏吧……有优势却不利用,我真的不很理解您呢。”
卡门当然没有就这么听从他的话,但继续深入下去却只能得到一些荒诞不经的结论,例如“他每天放学后会变成蜘蛛侠”什么的,你明白。
从那之后,卡门就一直暗暗和兰斯较劲,兰斯看起来并没把她的挑战放在心上,但随着对方在各项能力上的精进,他也不得不渐渐认真起来。在成绩上,在人脉上,在思考推理能力上,在一切能或不能以量化水准比较高低的战场上,卡门和兰斯战斗着。随着他们的战况越来越升级,两人的接触也越来越多,以至于某个时期流传着兰斯已经折下卡门这朵高岭之花的传闻,他还差点因此遭到了鲍里斯同学的决斗邀请。
毕业前夕的一个黄昏,兰斯坐在卡门的桌前,两个人玩着竞技数独。笔尖在纸上留下数字的沙沙细声像是落叶触地,卡门觉得鼻子有些痒痒的,她揉了揉鼻尖,抬眼看见对面的男孩一手托腮,微眯着眼,深红的光辉为他披上神性般的色彩,恍惚如同绕树之蛇,色彩斑斓而又邪恶危险。
卡门觉得心脏向下坠了一下,她揉着尚存心悸的胸口,并且在当天夜里对自己做了详尽的测试和评估,接着第二天,她向兰斯提出了交往请求。
他们确乎曾经热恋过一段时间,他对于男生而言过长的睫毛在她的脸颊扇动,温热潮湿的鼻息相互纠缠,十指也在主人的驱动下绞在一起。唇舌相依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已经触到眼前人的某一部分真实,但在他们的面庞彼此离开之后,那种隔阂又回到两人中间,令人沮丧的是,这份疏离对她也有莫大的吸引力。
他们一同升入联邦法学院,全球最高等的学府之一,这里的学生们会在毕业之后成为精英律师,王牌检察长,功勋警探或者传奇法官。而这些职位和经历将为他们以后从政提供莫大的助力,联邦的希望之星在这里冉冉升起。
兰斯在大学校园里依旧迅速和一些最有能力或者最有权势的人打成一片,而卡门却因为难以掩藏自己的优秀而遭到孤立。当然,这对她而言算不上什么大事,真正的大事发生在大二,改变了她的未来规划甚至人生轨迹。
兰斯告诉卡门自己被退学时也是一个黄昏,天蓝的让人发昏,镶嵌在视野边缘的淡紫色构成嘲弄般的弧,将落未落的太阳像是戏谑的眼睛,满怀欣喜地注视着地上的一切。
兰斯没有告诉卡门自己究竟为什么被退学。他恶劣而促狭的笑着,微眯的眼睛里漾满喜悦和恶意,正如她心脏狂跳的那个时候。他离开,留给卡门一个谜题,“我为什么要走?逃离这里,逃离一切,也逃离你?”
她疯了般侧写,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他小时候可能是个蝙蝠侠”“他的真实身份是吸血鬼”“他会把内裤反穿三次到四次”,如此种种。
卡门不会哭泣,她只会尽自己全部力气分析,亦或那些苍白的手稿,正是她的哭泣?
她想起兰斯曾经和她提起过他喜欢京剧,“每个人都按照台本和格式来演,每一个动作都有定式,每一次走动都按照规律,每一张脸谱都代表一个人物,一个灵魂。”他微微笑着,把恶质的灵魂深埋脑海,“这难道不美吗,我亲爱的卡门?”
他的手机号没有停用,只要想,她仍然能够联系到他,甚至找到他,把他五花大绑抓起来,或者切断四肢埋在地里。但她不会那么做。这么长时间以来,她的侧写一次都没能成功,倒是兰斯已经将她分析的七七八八。
终究是棋差一招。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混蛋,她已经深切的理解了。
于是她走向他的对立面,手握刀剑。
他们沿着不同的道路步入漩涡,将人生置于烈火,因混沌而强大的怪物与将自律化作钢铁的怪物,将于战场上相见。
因为太阳底下并无新事。
因为太阳底下,并无新事。

评论(5)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鸟_SouLdELe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