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鸟_SouLdELetE

我从未有过如此感受

杀花

杰克在黑暗中点燃香烟,那一点微弱的火光无法驱散周遭深重的阴影,只能堪堪将吸烟者的面容笼罩在寡淡的光中。
他抬起头吐出烟气,烟草燃烧的气味混合着血腥,在半空中交织出难言的味道。若非要为其下一个定义……那大概可以被称作杀戮的体味。
被称作杀神的这个男人,原本是厌恶在“工作场所”吸烟的。那会无谓地浪费时间,更有可能给联邦过于先进的,只针对高官阶层存在的破案设备留下蛛丝马迹……但现如今的杀神已经不再在意这些了。或者说,当所做所为从为了别人到为了自己,那么一些小小的习惯就会掺杂进执行者的动作里。
血浆在地板上流淌着,肥胖男子残缺不全的躯体仰躺在房间正中央。大口径的枪械将他的整个脑袋都轰碎了,颜色混沌的液体汩汩流淌,在杰克的耳中奏响回声。
他深深吸烟,闪亮的环立刻向他的方向移动了一截。杰克取下烟蒂,将其弹进血泊,微弱的熄灭声响起来,火熄灭了。
浓重到让人感觉背负着重物的阴影里,他从鼻腔喷出火热的烟雾,那些气体很快被房间里内置的空气循环系统过滤干净。想来再过不久,这里的空气就会清新地如同花园一般。
除了那具尸体。
他低笑一声,抬起脚走出了房间。为了方便疗养,避难,以及干某些脏活而特意建在荒郊野外的别墅黑洞洞的,他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像是走在野兽腹中。
一点赤红在他身后燃起,随即迅速扩散成金黄和橘红交杂的莲华。沉闷如同困兽嘶吼的爆炸声传来,冲天的大火撕裂了夜幕,无星无月的黑暗天空被燎成淡紫。
他侧身注视着那座宅邸的湮灭,热浪吹动他的衣衫和发梢,猩红的色彩在他的眼底蔓延开来。
“真美啊。”他赞叹。
“是呢。”她应和。
他抬起眼睛,看见火光映亮的区域和外围更加深重的暗夜交界处,红裙的女子漂浮在半空,与他一同观看着眼前的景色。
“我疯了吗?”他向她提问。
“你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清醒。”女子抿唇微笑。
“你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你死的。”杰克看着天空中的幽灵,叫出那个名字,“……安琪尔。”
“我是死了。”女子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只是在这里而已。”
杰克沉默许久,忽然微笑起来。他掏出一支烟点燃,在缭绕上升的烟雾之中,女子的颜面愈加虚幻。
“你是个假货。”他笑着指出,“但没关系……我很想你。”
“别傻了,你才不想我。”安琪尔飞快的回答,“你只是在那一天确认了很多事,而我恰好在场而已。”
“别这么绝对嘛。重逢让人愉快,我们去喝一杯吗?”杰克耸了耸肩。
安琪尔打量了一下他,“为什么不呢?”

他点了两杯酒,是龙郡著名的烈酒二锅头,几乎可以看做高浓度酒精。酒保端上杯子时打量了几眼这个貌不惊人但似乎酒量奇大的男子,杰克礼貌地向他颔首。
安琪尔在他桌对面的半空翘着二郎腿,嫩白的皮肤从散落的红裙之中露出来,精美的腿部曲线勾勒出动人心魄的弧度。
他们没有说话,杰克端起酒杯抿了几口,辛辣的液体顺着食道滑下,像是吞下一团火球。他咧了咧嘴,拈起两枚花生米丢进嘴里。
“我想起有一部游戏,叫做《迈阿密热线》。”安琪尔开口对他说,“男主角每次杀完人都要去小酒馆喝几杯。”
杰克点了点头,“我知道那款游戏,太血腥了,我不喜欢。”
安琪尔失笑,过了一会,杰克也笑了起来。像是有气泡从你的肺里冒出来,你得用猖狂的笑去化解。
他们笑得如此大声,但那座被各种各样的色光映亮的舞池正在播放更加震耳欲聋的音乐。在这样的音乐之中,他们的声音小的像是飞蛾扇动翅膀。
“你变了。”过了一会,安琪尔整顿笑意,“你以前可不会这么幽默。”
“你管这个叫幽默?”杰克回道,“我更愿意称他为陈述事实。”
“或许吧。”安琪尔不置可否,“至少你不会去碰烈性酒这种会让你神经麻木的饮品,也不会那么频繁的吸烟。”
“我没有以前那么年轻了,自然也不会那么讲究。”杰克笑了笑,“这些东西确实有点致幻性和成瘾性,但让人愉快,对不对?”
“人总是从虚幻之中汲取快乐。”安琪尔点头称是。
“你简直是个哲学家。”杰克喝了口酒。
安琪尔没再说话,她用那双澄澈而黯淡的眸子注视着他,像是从幽幽冥府射来的视线。
他不理她,只是饮酒。

他在很久之后踏出酒吧,四周的夜色极黑,就像是把人丢进了酱缸里,在无光的尽头发酵。
他看到有几个蹲在门口捡尸的男人正在把一个半大不小的姑娘往车里拽,她处在半昏迷的状态,眼睛紧闭着,呕吐物的痕迹粘在嘴角,脸上的妆花花绿绿,看起来是哭过。
杰克走上前,把男子们打倒在地,并且踢断了叫嚣最凶狠的人的腿,他森白的骨茬刺破皮肤,如同嶙峋的山脊。男人们杀猪般的号叫惊动了酒吧里的人,有人探出头查看情况,紧接着又缩了回去,大概是不想惹麻烦。杰克估计还是有人会报警,就把男子们一个个踢昏,他脚步轻快,像是跳舞。
“你醉了。”安琪尔浮在一旁,冷眼注视着这一切。
“我从没有像这样清醒。”杰克的口吻不带情绪,但仍然让人觉得他兴味盎然。
安琪尔没多管他,她的裙角隐没在夜色。里。
杰克把昏迷的女孩丢进车后座,想来那些车主在醒后也不会有心思去为难她了。杰克转过身,追着安琪尔走进巷道。
她在黑暗的尽头等待着他,女子艳丽至极的容颜晦暗不明。
“停在这里做什么?”杰克挑眉,抬起手想要拉住她的胳膊,她避开了。
“你明知道我是什么,为什么还要尝试触碰我呢?”
“天晓得。”杰克浑不在意,他被黑暗包裹,没有影子。
“我爱你。”
“我也……爱你?”杰克用疑惑的口吻说道。
安琪尔哀伤的笑了,“你比谁都更清醒,为什么要和我装糊涂?你为什么要向虚幻寻求安慰?为什么装作酒醉?为什么能看见我呢?”
“是啊,为什么呢?”杰克仰着头,面无表情。
他们谁也没有给出答案。
破晓的晨光从城市的边缘亮起,渐次延展向整座都市。在这座小巷被照亮之前,安琪尔伸出手抚摸他的头发,她的手指柔软,像是微风,像是真实。
“你知道我不叫那个名字,不是吗。”
她消散在清晨的第一缕光里。
厚重的云层咆哮着,但那些光千丝万缕地从缝隙之间流泄下来,他疲惫的靠在墙上,凝视着混浊的日轮在烟幕中隐现。
“……可是你没来得及告诉我啊。”
他的声音比想象的还要嘶哑。

评论(8)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